Tuesday, 31 July 2012

描述图片内容并谈谈感想

10 comments:

  1. 这张图片描述的是发生在一个老人家的图片。图片中有五个人。有两个穿着制服的人他们可能是学生。他们脸带着笑容的把一些食物递给那个老人。还有一个穿着制服的人,可能是他们的老师。在那个老人的另一边,有一个中年人,也是很开心的把一些食物递给那个老人。那个老人很开心的收下这些食物。我认为老人需要这些帮助是因为他们的儿女工作太忙,没时间照顾他们,也可能是因为他们被儿女抛弃了,现在没有人来照顾他们。因为老人不能去做工,他们就没钱,所以需要这些人的帮助。这些人有爱心的帮助更有需要的人,这样做为社会树立了一个好榜样。别的学校知道了,可能也会举办一样的活动,帮助更多人。但是这些活动也可能会影响这些学生,因为他们可能会没时间做其他东西。如果我们想鼓励别人做这样的事,我们因该从自己做起。我们有时间时,可以自己去老人院帮助老人,也可以拿出一些线,娟给老人院。我们交朋友时,也需要交到爱帮助别人的朋友,这样朋友门就能一起去帮助别人 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门因该交益友不交损友。父母也因该做一个好榜样,因为父母的行为影响孩子,父母要把他们自己的父母照顾好。学校也需要举行更多这种活动,给学生帮组人的机会。政府也可以贴海报,鼓励人们去帮组别人。总之,这是一种让人感到欣慰事,我们应该鼓励年轻人多照顾老人,这个世界就会变成一个更有爱心的社会。

    ReplyDelete
  2. 这张图片描述的是发生在一个老人的家的图画。
    图片中有两个学生,一个老人和看起来像欧洲的男士,在那同学们后也有一个老师。学生和老师都在穿制服。有一个学生在给老人一些日常用品和食物。老人接到了脸上满了笑容,开心得把它们收下了它们。坐在他旁边的男士,手里拿着袋子,他也脸带着笑容地给老人一些食物。在学生的后面站着的那位老师,拍着学生的肩膀,像在表扬他的行为。还有另一个学生手里拿着纸张。老人的后面有个箱子放在衣橱上,看起来也不是很稳定。
    正所谓“事出必有因”。我想老师和学生们这么做是因为老人可能很穷买不到足够的食物来吃,或是没钱买到很多的日常用品,所以他们会去给老人别人捐给他们的东西。但是还可能是因为老人的儿女不是常常回来配他或给他钱当领用钱。
    我认为这些同学帮助老人的行为是个很让人感到欣慰的事,也是一个很悲伤的事。欣慰是因为这些同学们到老人的家来给他食物和别的日常用品回会使老人家很开心,他也不会那么闷,因为现在同学们和老师都来到他家,他可以和他们聊天,不用自己在家一个人孤零零的。悲伤的事是因为老人的家看起来很乱,没人清理。这可能是因为他很贫穷,或可能是因为儿女没来帮老人清理家里,也不给他钱来用来装修家里,所以这件事是一个很悲伤的事。这个行为不只在这些方面有意义。这样做为社会树立了一个榜样,别的学校看见到这两个学生在帮助老人,他们也可能会举办多一点像这样的活动,让同学们帮老人家。
    我认为自己也可以做义工,到老人院帮助需要帮助的老人。朋友们也可以和我一起到老人院帮帮忙。我家人也能把不需要或多余的食物/日常用品捐出去,帮助别的老人。学校也能多举行像图画中两个学生正在做的活动。政府能罚款不照顾自己还活折的父母的人,已避免更多的老人家受苦。政府也能请明星和公众为了这件事而给一个讲座,提醒他们照顾父母是多么重要的事。
    总之我觉得帮助老人这件事是一种让人感到欣慰的事, 所谓助人为快乐之本, 一个人帮助另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时,不只会让被帮助的人感到快乐,自己也会感到快乐,欣慰的感情。如果年轻人会多照顾老人家,社会/世界会变的一个更美好的地方。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这张图片描述的是发生在一个老人的家的图画。老人的家很乱,他的柜子上有两个大盒子。他两个盒子很向要掉下来了。图片里里有五个人。三个人穿着制服,也带着帽子。一位穿着白衣,另两位穿着黑衣。他们可能是同学。也有一位成年人。那个成年人可能是那些同学的老师。一位同学脸上带着笑容地把日常用品放在那位老人的手里。那位成年人一手拿着一个袋子,上面说“有个心,分享东西”,另一个手再把袋子里的东西拿出来让老人看。那位老人年级老了,有秃头。那位老人看起来很高兴。他穿的衣服有点乱,可能是刚睡醒。一位同学在老人的前面,拿着一封信。信里可能装的是要给老人的钱。我认为这样做是很好的应为当有人开始做这些义工,一传十,十传百,就会有很多人帮组这些老人。这些老人需要这些帮组有几个原因。他们可能是因为他们没有钱,卖不了,或可能是他们行动不方便,买不了日常用品。当有人帮这些老人时,他们会受到那些人的爱心。他们可能有孩子,可是孩子有很多工作,不可以陪他们。所以我认为那些做义工的人很伟大,虽然不认识,可是他们还是用爱心,帮老人。总之我认为我们因该帮助这些老人,把我们的社会变成一个有爱心的社会。

    ReplyDelete
  5. 这张图描述的是在一位老伯伯家里的一个情景。
    图片里有两个穿着制服的年轻人和两个看似像老师或义工的人正围着一位老伯伯。一个年轻人和坐在老伯伯旁边的中年男子正在把一些食物交给老伯伯。他们三个都面带笑容。老伯伯头发稀疏,从他的衣服和家里的环境,他应该是个独居又贫穷的老人。
    俗话说:“无风不起浪” 发生这种事的原因是因为现在有很多老人被儿女抛弃,必须独自生活但老了行动又不方便也没有收入,生活很困难。所以这些学生和义工才会举办这些活动,帮助这些独居老人。
    我认为这些义工和学生帮助这些老人能对社会留下深刻得影响。其他慈善组织或学校知道了也可能会举办类似得活动。但这种活动也会对学生产生其他影响。学生可能会太投入这些活动忽略了学业。
    我们也可以从个方面鼓励别人参加或举办类似的活动。俗话说“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个人应该先反省自己日常的行为和思想。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我们应该交益友而不是损友。我们应该看看别人的态度才和他们交朋友。我们也常常受到家人的影响,尤其是家长。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所以他们由责任设立一个好榜样,孩子才会受到良好的影响和教育。学校也可以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让学生得取经验。政府也能表扬那些有善心的公众,让他们知道自己的心血得到认同。
    总而来说,我认为我们应该学习这种做法,而且这也让我们知道现代的社会不是冷淡的。他们设立了一个好榜样让社会向他们学习。

    ReplyDelete
  6. 折服图描述的是发生在一位老人家种的图片。
    图片种有五个人。他们看起来是在当义工的人或是几位志愿者。
    我个人当中有两位穿着制服的学生。他们俩都带着灿烂的笑容,看起来都很乐意的帮助图片中的老人家。第一位学生正弯着腰,有礼貌地把几袋日用品或粮食赠送给老人。第二个带着白色眼镜学生手里拿着一封新,我猜信里放着一笔捐款,是要捐给老人的。他们后面站着一位穿着制服的男士。看看他的制服,我猜他是一个指导老师。他面带着笑容,应该是为他的学生杰出的表现感到骄傲。那位做在沙发上,带着眼镜的欧阳志愿者手里拿着一个很大的袋子。里头应该是放着要捐款的物品。踏看起来非常开心,很乐意地帮助老人。他脸上坐在沙发上的老人穿着简简单单的衣服,我猜是睡衣,脸带着慈祥的笑容,用一只手接过学生交给他的物品,另一只手和一名欧阳志愿者收一袋干粮,看得出他对这些捐款非常感激。

    我认为图片里的学生会参加这么一种活动是因为他们想帮助又需要的人,或如果这时一件必须参加的活动,主要目的是想让年轻人有机会帮助别人,学一学一些道理。我认为当义工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事,因为一个人能得到的经验是买不了的。我记得我当义工的经验,能够和老人相处,学一学他们看事情的角度,是个很宝贵的经验。帮助比较又需要的人也是一种美德。


    我认为这种事会发生是有由善良的组织们举办的捐款活动;请居民们把不同种类的食物品或需要品捐出来,送给又需要的人。这些活动也会吸引很多善良的志愿者来帮忙把这些捐款传送给那些有需要的人或慈善。组织们会举办这种活动的原因第一是因为有了更多人的支持和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会收到这些捐款。第二各原因是想让国家或世界上的人们知道我们有多幸福,应该伸手帮助又需要的人。

    我们可以多参加有关于义工的活动,把我们的经验告诉身边的人,希望能使他们对义工更有兴趣。朋友们也可以配我们一起当义工,从那儿告诉更多的人。竟然家长们是孩子们的第一个老师,他们应该当一个好榜样,举动当义工,孩子们才会有样学样。学校和社会能举办更多这种活动大家参加。总的来说,我认为我们应该多参加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们的社会变成一个更善良,更美好

    ReplyDelete
  7. 这片图画描绘地是 一个老人的家的图画。几个学生在老人的家,送食物给他。看见了那么 老人看起来是在独自生存的,应该是子女太忙了,每时间照顾他,或者他本来没有子女。老人看起来很开心,学生们也看寄来很开心。我认为老人开心的原因是因为他觉得很感动,因为有人在照顾他,和学生们的开心是乐于助人的开心。
    我觉得他们这样做是对的,因为这样,他们不但会帮助老人,也会让自己得了更多的经验。这样用自己的时间为别人觉得快乐,是个非常为人着想的行为。我们因该向他们学习。

    ReplyDelete
  8. 这幅图苗素的是一个老人的家里。老人的家看起来很按章和破旧。我想这可能是下午时间,所以童子军们和他们的老师能拜访这位老公公。
    图片里有三位带着帽子的男童子军和一位老师。老人坐在沙发上,装着破破烂烂的衣服,衣服一定是很就的。在老公公的右边是那三个童子军。自重两的童子军穿着黑色的衣服,后面的童子军穿这白色衣。我想白色衣的童子军一定是长辈。中间的童子军在把食物分给哪位老人。他看起来很开心,脸上笑眯眯的。老人左边的老师的头光光的。他一样在把食物分给哪位老人,脸上也带着很大的笑容。老人得手装满了各种各样的食物。老人看起来十分开心,脸上充满了幸福。
    我认为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所以我很站同学生们做这种活动。我觉得老人一定会感到十分感动,也很开心。新加坡有很多老人就是这么可怜,没有亲戚或朋友来照顾他们,有时会感到孤单。他们因为老了,行动不方便,会有问题走来走去,他们就不可能去做工养自己,他们就会很穷。童子军来拜访老人的家,就是在帮社会,他们不经可以让童子军知道要珍惜他们所有的,还可以弄老人们开心。所以我觉得足=学校要举行更多帮助老人或社会的活动,让学生们懂得还给社会。

    ReplyDelete
  9. 这张图片描述的是发生在老人家里的图片。图片中有五个人。图片里有两为穿着童子军制服的学生。其中一个学生正在脸带笑容的把一些日常用品交给老人。另一个好像也实行把东西给他。在这两个学生的后面有一个穿着制服的中年男子。他满脸笑容的看着学生把东西给老人。我想他应该是学生们的老师。在那个老人的另一边,有一个中男士,也是很开心的把一些食物给那个老人。那个老人开心的收下了这些食物和日常用品。正所谓“事出必有因”,我认为老人需要帮助的原因可能是因为被儿女抛弃了、没结过婚,没有孩子或孩子没钱养他。我认为同学们参加这种活动是很好的。这样的活动不但能帮助一些不幸运的老人或家庭,也能教导同学们好的价值观。他们也变成了其他同学们的榜样,吸引更多学生来帮忙把食物和日常用品交给更多贫困的人。我们也可以像图片里的人学习。我们应该回馈社会,帮助更需要的人。其中鼓励这种做法的方法是自己举办一天去拜访老人家,叫其他同学们跟着去。家人也能把一些日常用品或食物捐给慈善活动。 总之这是一种让人感到欣慰的事,我们应该多做一些。

    ReplyDelete
  10. 这张图描述的是在一位老人家里的一情景。图片中有五个人。其中是三位穿着校服的同学,一位光着头的老师和坐在沙发上的老人家。 在老人右边的那位学生正在把食物放在他的手掌上。老师也正在把常用品放在他另一个手里。他们全都穿着大大的笑容。老人的家里看起来很乱。老人家可能是被儿女抛弃了,自己一个人住在屋里。着不但是个很悲伤的事件,而且对老人很危险,因为如果他跌倒了,没有人在家里帮助他。为了给老人希望,所以他们会做义工,让他们开心一点,安慰一点。个人可以抽时间来做义工帮忙。俗话说,无风不起浪,你做朋友时,有和友谊的朋友当朋友。这就会帮你和他们做义工。家长也可以教他们的孩子,乐于助人的精神。学校可以举行一些活动,让学生们做些好事。他们可以安排到老人院,或直接到老人的家里,帮忙打扫或给需用品。社会或政府,可以奖励这些乐于助人的学生。总之这是一种让人感到欣慰的事,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做个有意的活动,帮忙这些老人。

    ReplyDelete